大漠孤烟弯

性感大漠在线咕咕咕(?
透明鸽子精小写手,偶尔发发日常和自己画的贼丑的图
cp杂食没有洁癖,具体见置顶
咱现在转型了,粉丝们我会使劲儿宠,黑子都给爷爬开。
不喜欢看的不用费心思给我留言,浪费你我时间。建设性建议我会听,但你要是问候我家人那就别怪爷祖安了啊。
xz相关别跟我提,提了爷就开骂,注意点,别撞枪口上
喷人的注意点儿,爷只是懒得搭理你,不代表我好欺负好吧
我永远喜欢lex

【水宏/宏水】当他们再次相遇

      天上飘着雪,纷纷扬扬的落在水面上。正是寒冬时节,宏儿坐在船舱里头躲风,透过舱门露出的那条小缝望着岸边出神。想着距离上一次见到水生,已经是十年前了。小时约好了要去家里玩,这个约定如今可还没实现哩。

      他今年已经18岁,刚刚成年没多久,正好跟着家人回到这边来考学。听家里人说,水生一家人还在这里住着。宏儿打心里高兴:儿时的玩伴终于又要相见了,那个一直没有兑现的约定也终于要兑现了。宏儿嘴角禁不住的上扬,手里头还握着想给水生带的书。

      水生虽然年纪不过19而已,但听邻里说,他早已结了婚。宏儿打听到了水生的新住处,独自前往水生家里。院子里忙活得很,一个从未见过的女孩在烧饭做菜,抬头见他来了忙冲里喊:“水生!你心心念念的周老爷来了!”一声响亮的答声从屋里传来。

      迎出来的水生俨然还是一副少年模样。不同于小时初见那会儿的黄瘦害羞,此时的水生面色红润,脸上洋溢着爽朗的笑容。虽然皮肤晒得黝黑,看着倒是十分健康。手上有些冻裂的疮痕,但并不是很多,身着着一身厚厚的棉衣——看起来日子过得还算不错,温饱问题暂时无忧。“宏儿!”听到熟悉的称呼,宏儿整个人一激灵,欢欢喜喜地应了一声:“哎!水生!”两人勾肩搭背地抱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水生给宏儿介绍那个女孩儿:“这是黄柳,我媳妇儿,是我18岁那年,我爹用一担大米给我谈回来的亲事。”黄柳不像其他女孩儿那样温柔腼腆,倒是大大方方,毫不拘谨:“你们哥儿俩一边叙旧去吧,赶着吃饭了我叫你们。”说完了就赶他们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“我爹帮我谈好了亲,黄柳嫁过来后就没管我们。我们自己找地儿盖了这么间小屋子,自己种地自己吃,收成好了出去卖一些,日子过得也算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正好要考学了,成绩不错,父亲很满意。北京那边师资好,学习什么的不用发愁……”

      虽然是两个不同的世界,两人却仍然谈得很投机。

      慢悠悠的走着,不觉来到了水边,两人干脆像儿时那般坐在岸堤上,头顶是一轮明月。水生借着月光和旁边人家的微弱灯光胡乱翻着宏儿给他带的那本书:“宏儿,这是啥字啊?”宏儿探过头去,水生手指的字是个月字:“念月,月亮的意思。就咱头顶上这个。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咱是个粗人,从小就会干农活,没识过字,也上不起学。哪像你啊大文豪,我连自己名字都不会写,就光知道叫水生——连是哪两个字都不知道。”“那……我教你?”水生闻言抬起了头,没说话,眼里却闪着光。宏儿没听见答语,便自顾自地去边上的树底下捡了根树枝,跑回来在沙地上一笔一划地写着。水生好奇地蹲在一旁,看着自己的名字一笔一划的成型。“就这么写,水——生——。”水生接过“笔“,问宏儿:“那你的名字怎么写?”“我说你写,来。”一点,一撇……两人的名字并排刻在沙地上,其中一个写的歪歪扭扭十分生疏,另一个清秀齐整大方秀丽,并在一起却莫名的和谐。

      两个少年守着那两个名字,像儿时那般并肩坐着,抬头望月。“今天月色真美。”“是啊,真好看。”“咱们以后还能这样一起赏月吗?”“当然可以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语文老师让我们续写故乡,写水生和宏儿长大后再次相遇的故事,我改了三版……

就用了这版发给了老师
前两版没眼看,字里行间都感觉他们下一秒就要上床了(手黄再)

第三版好歹能正常一点,我们老师…应该不至于看得出来吧?(如果看出来了请高爸轻打啊啊啊

其实宏儿是表白了的,不知道有没有看出来的朋友

但我个人觉得这句表白水生没听懂(毕竟没上过学,上过学也不一定知道这个

总之就是个无脑yy产物啦

祝看文愉快❤️

队宠…咱也不知道啥时候能更诶嘿

会尽量快的

评论(25)

热度(8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